Monday 9 April 2018

走时间漏洞的妈妈


在孩子要上小学的前一年,我毅然决然的辞掉了工作,投入了一份24小时不打烊的工作——全职妈妈,即是厨师、司机、保姆、陪读、家务助理集一身。

从工作岗位退下来,最不习惯的就是不能再时时刻刻的与电脑为伍,也不能随心所欲捧着智能手机刷,为什么?因为不想孩子有样学样当个低头族,不想孩子沉迷电脑或手机游戏,不想孩子成为电子产品的奴隶,因此惟有克制自己,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

如今是电子产品盛世、资讯发达的年代,我常常都会提醒我自己和孩子,在对的时间善用它们将会事半功倍,反之将会成为刷机上瘾族,所以在商量后,孩子同意每个周日才玩手游,但是时至今日,他已经兴致缺缺了,他认为与其把时间花在玩手游上,不如重组乐高还要更有趣,现在电脑和手机对孩子来说,只是可以让他与朋友通讯和找资料完成功课的好工具。

但惭愧的是,一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又把我重新拉回追剧的无底洞,不过为了保持自己一手打造的形象,绝对不能让孩子发现他的妈妈沉迷连续剧,因此我都会趁孩子上学时、外出补习时或者是睡觉时才观赏,为免被孩子发现,一天三餐还是照煮不误,这样才能追剧追到神不知鬼不觉了,当然我的克制能力是时时都在与男女主角做拉锯战,也有试过战败时,就牺牲睡眠时间来追剧,后来看到日益严重的黑眼圈,才赶紧悬崖勒马,不敢熬夜了,毕竟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啊。

虽然我是爱追剧,却不爱趴在形形色色的社交网络上,因为不想搞到时时机不离身,所以有时候忘了带手机出门也没影响,因此在劝导孩子别当低头族时是绝对的有说服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