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September 2015

Review: Yun Nam Hair Care 云南健发中心





2015年9月
在朋友的邀约下,我也买了云南价值 RM20-00 的护发优惠卷,同时与云南的健发顾问约了时间,也与对方确定了在赴约之前是无须洗头发的,因为她们会帮我洗。




在约定的当天, 我依时赴约,填妥表格后,就跟着健发顾问进入分析室,在里头除了做電脑毛囊透视检查,还对头皮的健康狀況与头发问题做出分析和解说,健发顾问也清楚的告知,今次的治疗,仅仅是头皮洁净护理而已,不是生发或健发的护理分析解说完毕之后,又被领入护理室开始了治疗
首先,健发顾问为我洗头发(Scalp Purification Session),用的是人参洗发液,用量还蛮多的,我还真的有点吓到,洗完冲洗泡沫后,健发顾问就上草药在我的头皮上 (Root Strengthening Herbal Session),接着以毛巾把头发全都包裹起来,然后健发顾问以双手隔着毛巾按摩我的头皮(Micro-circulation Scalp Session),而头皮也因着这一按摩,从微微的冰凉转为微温,据健发顾问所说,这是按摩后的草药自然反应。

大概半小时后,换了另外一个健发顾问来为我冲洗头发,在使用润发液时,健发顾问还强调她们家的润发液是可以与头皮接触,完全不伤头皮;接着为我吹了一下发尾,带着头发还是湿漉漉的我再去分析室,原来是重头戏开始了!


健发顾问的场面话我略过,以下是她说为我所量身定做的十七次护理配套三至四个月内就可完成:
  1. scrub x 2次 : RM480 单次
  2. Herbalogy treatment x 10次 : RM580 单次(共RM5,800)
  3. Essence drinks x 5瓶 : RM180 单
  4. Nutrient treatment x 5次 : RM180 单次
  5. 洗发液(shampoo) 、润发液(conditioner) 、益发精(hair tonic) 、护发液(lotion) 、除菌喷液和pH balance spray : RM596 一套
因为我是新顾客,除了第(1)项可以得到35%的折扣(RM3,770)外,以上的第(2)项、第(3)项和第(4)项都是免费的,而第(5)项则需付全额 (RM596),所以这个配套共计RM4,366。


因为我觉得价格太高,那健发顾问立刻推荐另外一个十二次的配套,如下:
  1. scrub x 1次 : RM480 单次
  2. Herbalogy treatment x 5次 : RM580 单次(RM2,900)
  3. Essence drinks x 3瓶 : RM180 单
  4. Nutrient treatment x 6次 : RM180 单次
  5. 洗发液(shampoo) 、润发液(conditioner) 、益发精(hair tonic) 、护发液(lotion) 、除菌喷液和pH balance spray : RM596 一套
第(2)项35%折扣后是 RM1,885,第(5)项是付全额 RM596,第(1)项、第(3)项和第(4)项是免费,这个配套共计RM2,481。

如果我当场无法决定签购配套,至少也要买一套洗发护发套装,这样她就可以帮忙申请拖延签购护理配套的优惠价。

我据实以告自己是个无业师奶,实在无法签购任何配套,对方在劝说无效下,只好作罢,为我约略的吹了头发后,就给了我购买优惠券可以获得的赠品,记得必须是在护发治疗后才可领到,赠品如下:
  1. 橘色盒子里的三罐,从左至右分别是洗发液(50ml) 、润发液(50ml) 和护发液(30ml) ;
  2. 益发精 Herbal Hair Tonic 3 (黑色玻璃瓶) ,是优惠卷所说的神秘礼物。






网站上有的优惠:

https://www.yunnamhaircare.com.my/cn/

23 comments:

  1. 我今天和男朋友才去yun nam做了个头发控油护理,这是我们第二次在那里做了,第一次我已经被她们的hard sell给吓到了,当时那位护理师也是介绍一个4000++的package给我,我拒绝了说先看看回去的效果怎样才考虑要不要拿,打算买产品就可以了,谁知道她说没有拿package就不能买她们的产品,我一脸懵逼的看着她,一直跟她说不要,结果她们又介绍我另一个600++的package,我男朋友看价钱还算合理的再加上我的头皮出油的问题困扰我很久了,我们才跟她拿。到第二次我们去做护理的时候也就是今天,我们以为上次拿了package应该不会再推销我们东西了(因为package还有15次),谁知道我错了!我们做到最后一个step时,先是我男朋友进去consultation room,他说那个女生介绍他7000++的package,我男朋友就跟她说给他时间考虑,怎知那位护理师就逼我男朋友说下星期一定要给她知道他要不要,然后就带我男朋友去吹头发了,还脸黑的很像得罪到她似的!(听我男朋友说她梳他头发的时候还特别用力)到我进去时我的护理师介绍6000++的package给我,我就说不要等我的package完先再考虑要不要拿新的package,结果她就说我的头皮很多毒素啊什么什么的,所以要用我买的package里没有的treatment才能treat得好(那之前拿的package就treat不好吗?)我再拒绝她,她就说我是不是因为budget的问题?我就说我不想花那么多的钱在头发的上面(6000++才只有10次头发护理,are u okay?)她就一脸不懂是不是明白的点头,再问我要不要拿products?(小姐,我记得第一次我去的时候你说是不卖products的哦?为什么这次又可以?)总而言之我对她们的treatment没意见,问题是在于那边的staff!服务真的很糟糕,不跟她们买东西就很像欠了她们钱似的!这就是云南对顾客应有的服务吗?

    ReplyDelete
  2. 我也觉得云南护发一直hard sell product,搞到每次去都好有压力。一个推不到,就叫经理来hard sell,再不是就照那些螨虫给你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You are right

      Delete
    2. 那些螨虫会不会也是作假的?!

      Delete
  3. 对,然后还一直处处逼人的感觉,当说要考虑他们还给脸色看

    ReplyDelete
  4. 我想去试试看做那个20的护理,其实是有效的吗?

    ReplyDelete
  5. 我今天也去做了头皮护理,其实服务还不错的,尤其是护理师ah ben,觉得他很细心,而且手法也很温柔。过后consultants 也推荐我拿下4000多块的护理,过后我直接拒绝,然后她就推荐我拿2000多块的,过后我也很严肃的拒绝了,那位consultants 就没hard sell我了。其实我也明白大家打工不容易,如果经济能力真的不太好的话,就建议大家别用他们的first trial了,因为毕竟这些都是为了吸引客人过去买他们的配套,而他们的配套多数是上千块,过去之前自己先衡量一下吧。大致上我是满意他们的护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赞同没有经济能力的真的不要去试什么免费第一次。进去一次就hard sell。我还是在新加坡呢。第一次以为买一个20次的配套新币3千多就一次过心痛的给吧。因为自己掉发真的很严重。就想抱着希望试试。然后接下来做了两次。他们就会换另一个同事来洗你的头,然后就说我特地叫我的同事来洗看看你的头发是不是真的还在掉。然后就到第二次hard sell了,这次是新币6k+,还说什么拿了这个就整个护理比较完整了。我在犹豫,她就一直在说头发的状况,最后我是真的签约。就以为铁下心把头发弄好。以为这次以后不会再找我签了。怎知道再多两次护理后又用同一招,叫另一个同事来洗,然后就说什么掉很多头发,会和你的consultant说,然后又拉我进房间 又来hard sell说需要什么什么护理。这次又新币4k,我的天啊。我再犹豫,然后说不要了。就叫他们的上师来,一直说一直说。都不给我走。总之就是做两次护理就hard sell一次。我真的觉得我自己很笨浪费那么多钱在那边。现在都还没有看到什么效果呢。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后悔啊。我懂大家都是要赚钱。可是这样在2个月内一直hard sell你以为真的是印钞票吗?现在每次去到只有恐惧感,每次一换另一个来洗头发,我就很怕很怕很怕。我是真的很后悔当初的选择。请大家如果真的不舍得的话真的不要被广告骗钱。一去就是无底洞,很恐怖

      Delete
  6. 天呐 我还一直以为我误会了她们 原来都是他们做生意的手法 突然好后悔 😭😭😭😭 我跟你们的遭遇一样 真的很hard sell 😭😭😭😭 心痛我的钱啊 😭😭😭

    ReplyDelete
  7. 跟你们一样,第一次遇到推销员就该果断拒绝,才不会一直入坑,一开始都不会跟你一次过说需要什么治疗 ,只会说你有螨虫 要杀虫,杀了又说你尸体排不掉 ,又要买配套 ,实在是痒就没办法,拿了配套 。结果现在又说我有scabies,又要我拿配套,估计拿了这个配套,过后又说我尸体排不掉又要拿,总之就无限循环的无底洞,要你拿配套前都把你的问题说到很严重,不拿不行似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更新篇

      上次说我头皮感染了什么介螨,还给我看头皮多严重的照片。我选择去看医生,一照根本没问题,还说健康,医生也透露也有病人来跟她反映一样的事,也是从云南来的,希望大家小心吧,反正我一定是拒绝她们的推销,坚决做完剩下的护理走人了

      Delete
    2. 可能剩下的也别做了,不然会给你变其他问题让你再签配套

      Delete
  8. 我也是被第一次免费护理给吸引去云南试试看,本来已经拒绝了很多次,说不要,结果护理师一直给我看我的螨虫的放大镜,还数我的洗头掉发给我看,我在被甜蜜轰炸一个小时后,最后答应了rm580的十次头皮护理,现在才回家被妈妈骂醒,买了个惨痛的教训😭😢

    ReplyDelete
  9. 我也是去了心想試看看rm68的體驗看我脫髮嚴重她推薦我8000多的配套 我拒絕了太貴了重點是真的有效嗎 不想當水魚 看樓上全部差評 嚇到我了

    ReplyDelete
  10. 我昨天去了jb的分行 也是体验first trial 他们建议我拿rm580的十次头皮护理 毕竟头皮太油了 或者是4000多块的头皮生发护理 我说我回去想想再决定 他就直接跟我说 好的 没问题 就跟我bye bye了 他们完全没有hard sell 有点让我意外 让我现在反而对rm580的十次头皮护理有点念念不忘 毕竟外面找不到这个价钱 就是有点担心 这是掉入坑的第一步

    ReplyDelete

  11. 我在那边花了20多千,还花了1年多的时间,根本没效果!只会hard sell,今天签了,下个礼拜去就会说有螨虫,再签杀螨虫;杀了螨虫尸体在头皮会发炎,再签!然后头皮有点红,再签!配套还没用完,可是今天假日有特别优惠,再签!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他们做生意的手段,可能是黑店😂

      Delete
  12. 如果签了没给完钱会怎样吗 现在他们一直call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什么东西的啦,不用理他们

      Delete
  13. 我昨天晚上才去體驗
    Consultant 這麼多非常非常非常Hard Sell
    2個小時的療程 1.5小時在吵架 0.5小時洗頭吹頭
    一直推配套從$5700變$3300 不然會員價$388
    我堅決不買 然後就變臉好像情侶吵架那樣
    我他媽的真的非常差體驗 根本跟網絡詐騙一樣 一直叫你Top Up罷了

    ReplyDelete
  14. 以上全部说对了,没商业道德。

    ReplyDelete
  15. 我也是跟你们一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