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电饭锅烘棉花蛋糕



终于成功了!
因为没有烤箱, 在参考了 Joanna Ho 老师 (注A) 的电子饭锅做法后, 又看到了 FannieLee 老师的棉花蛋糕这简易食谱 (注B),  还有 Carol 老师 (注 C) 的超详细的教导, 就胆粗粗的做了.

谢谢你们的无私分享, 莓莓我才有这成功的一天.

虽说是胆粗粗, 但也在各位老师的部落格浏览了一些日子才敢动手的!

材料:
面糊部份
奶油 (unsalted butter) 60g
牛奶 (full cream milk) 80g
低筋麵粉 80g
蛋黃 6

蛋白霜
蛋白 6个
檸檬汁 1茶匙
細砂糖 90g (因牛奶已有甜份, 所以我减半, 只用了50g)

做法:-
 
  1. 面糊部份请参考  FannieLee 老师的做法.
  2. 至于蛋白霜我是干性打發,打發方式請參考 Carol 老师的部落格(注C), Carol 老师有详细的教导, 没介绍给大家的话, 就太可惜了.
  3. 蛋白霜與麵糊攪拌方式也請參考 Carol 老师的部落格(注C)
  4. Carol 老师的抹茶粉, 我则换成了无糖巧克力粉, 直接过筛拌入麵糊中大略一下, 做法也请參考 Carol 老师.
  5. 饭锅需先预热, 请参考 Joanna Ho 老师的做法。
  6. 我用的是KHIND 安康饭锅, 是buffalo 钢内锅那款.







(i) 饭锅共按了四次, 在每一次的跳去保温时, 都用湿毛巾盖上出气封口,焖20分钟. 我则在一开始就多加了一条毛巾把锅盖包着,因为在焖时锅盖会滴水, 这也是参考Joanna Ho的水蒸法, 注意出气口不需包着.

(ii) 烘好了.


(iii) 因锅底有放油纸, 所以很容易就从饭锅脱膜了.


(iv) 我生平第一个蛋糕 - 成功的诞生了!





谢谢各位老师的无私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