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May 2020

我的童年之篇一

读了冯以量老师 ↓ 的文章后有感而发
https://www.facebook.com/130028873696510/posts/3212629175436449/


还在襁緥中四个月大的我,不知什么原因就被留下寄养在奶奶家。

有一年,父母趁着奶奶家的客厅没其他人时,把我强行抱兼拖出奶奶家,说是要我回去一家团聚,事实上我只见过这对所谓的父母几次面而已,而且印象模糊,这突如其来的强拐着实吓到了那时瘦小的我,大喊大哭下还本能的伸手抓紧大门的铁花,才引来了奶奶家的所有人,后来我不知道大人之间如何协商,总之我是被留了下来,那年......我四、五岁。

过了几年,陌生的父母再提回家一事,但是在父母开口之前,我已被姑姑警告不准回去,更加上各种恐吓、道德绑架和难听的话,还被一同来奶奶家的姐姐各种行为和语言刁难,母亲的冷漠和父亲的热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虽然很渴望回去,虽然很想得到家庭温暖,但亲生家人释出的厌烦嘴脸让我却步和心寒,最终我还是婉拒了,当时我的想法是----我何必从这个熟悉的地狱跑去另外一个陌生的地狱,我不想再重新经历多一遍伤心痛苦失望恐惧不安而想结束生命的生活,那年......我六年级十二岁。

#冯以量老师之讨厌妈妈
#脸书冯以量

p/s:我的小时候没有复仇者联盟可以打救我 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